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矿山治理 推进生态修复

阅读次数: 作者: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信息来源: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16:05
[字体:  ]

为切实提高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成效,加快推进闭坑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进度,5月15日,青阳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组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建投集团深入酉华镇矿山治理现场,调研督导矿山修复治理工作,并做出明确指导。

一是落实管护,巩固提升。针对已完成修复矿山,如向阳矿,把加强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后期管护工作作为提高矿山生态修复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一矿一策制定管理办法,主管部门及属地政府严格督导落实,确保矿山修复治理取得实效。

二是统筹谋划,提前治理。针对存在纠纷争议矿山,如泽阳矿,在充分调查矿山现状的基础上,对重点区域精准施策,对裸露地块提前实施工程治理,全面覆土植树,有效消除大面积裸露造成的可视化污染。

三是倒排工期,加快进度。针对正在实施治理矿山,如元进来龙矿,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进度,以2023年底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效落实矿山修复治理,加快推进“矿山变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