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东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打造“三制”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阅读次数: 作者:汪保国 信息来源:东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09:30
[字体:  ]

实行证明事项“承诺制”。个人在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应由申请人提交的相关证明资料改由申请人自愿承担不实承诺法律责任的承诺书替代,目前,已梳理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证明免开”由申请人提交承诺书直接办理。

实行抵押登记“驻点制”。为切实落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要求,东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全县各商业银行设立便民服务台,通过“驻点制”并依托不动产一窗受理云平台线上办理,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打造“不见面审批”。截至目前,通过“驻点制”共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468宗。

实行一张表单“联办制”。为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多地跑,往返跑”的问题,将个人房改房上市补办土地出让和国有建设用地划拨(不缴划拨价款),2项业务由主办股室承办,业务涉及到其它股室均在一张表单上会签联办,实现了群众办事“一次办、零跑腿”,截至目前通过联办制办理房改房上市补办土地出让手续31宗,国有建设用地划拨(不缴划拨价款)1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