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推进抵押登记全程网办 共谋共促营商环境优化——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新模式

阅读次数: 作者: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信息来源: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5-10 15:44
[字体:  ]

“我来到银行只用了一个多钟头,就把全部手续办好了。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理实在是太方便了!”5月4日,市民王先生在银行办理完成不动产抵押登记和贷款业务后激动地说。

“以前客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需先向银行提交相关材料,经审核通过后,银行工作人员和客户一起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来来回回得跑,费时又费力。”中国银行青阳支行信贷部张主任介绍,“这次不动产登记中心与我行签订合作协议,授权设立‘便民服务点’,今后,企业和群众在银行办理抵押权首次登记和抵押权注销登记时,客户仅需在银行完成贷款审批或结清手续,在银行一次性提交抵押权登记相关材料,无需前往不动产登记窗口,由抵押权人通过‘青阳县互联网+不动产网上办事大厅’随时随地在线申请抵押权登记,经不动产登记部门受理审核,系统自动生成电子登记证明,实现抵押权首次登记和注销登记‘零跑动’和‘秒批’,既避免了纸质证书(证明)易丢失、易伪造的风险,又为实现跨部门间的信息互通共享,节省人力物力财力,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近年来,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继去年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后,再次推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惠民举措,与各银行金融机构联合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行不动产抵押首次登记和注销登记“全程网办”网上办理新模式,实现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各银行金融机构之间数据交互传输,企业群众可以直接在银行网点通过“青阳县互联网+不动产网上办事大厅”办理抵押首次登记、抵押注销,解决“两头跑”,实现“一次办”。下一步,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优化服务和品质,扩大“不动产+金融”服务内容和便利度,进一步助力全县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