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七个到位”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汛前准备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信息来源: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08:44
[字体:  ]

因青阳县地质灾害隐患点多面广,在2023年汛期来临之际,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时刻绷紧防灾之弦,保持清醒头脑,厘清工作思路,坚持“七个到位”扎实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准备工作。

一是隐患排查到位。在池州市地环站技术力量支持下,对全县登记在册的7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详细掌握地质灾害隐患情况及其发育、分布规律、灾种、类型、稳定状态、危险性及发展趋势等特征,提出有针对性的防灾建议和措施。

二是预案编制到位。及时编制印发《青阳县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预判2023年地质灾害趋势,明确地质灾害防治重点,落实防治措施。同时编制完成7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预案,发放800余份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工作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

三是宣传演练到位。积极参加4月25日青阳县2023年防灾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同时落实好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庄活动,目前已开展4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

四是部门联动到位。根据2023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加强与县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信息沟通,在强降雨关键时期,及时准确地把地质灾害防灾预警信息发送至各级领导及监测员,确保防灾机制高效运转和防灾措施迅速落实。

五是基础工作到位。根据各乡镇地质灾害监测人员变动情况,动态更新1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责任人、监测员联系方式等信息,补充完善全县10处地质灾害警示标志标牌,确保防灾工作不松劲,关键时刻基层防灾链条不脱节。

六是应急值守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基层所坚持汛期不间断巡查。分管领导不定时深入一线指导各乡镇、村、重点地灾点防灾工作,与巡查人、监测人交谈,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

七是工程治理到位。积极推进青阳县木镇镇南河村石台组崩塌综合治理工程,协助属地政府、相关单位做好工程现场勘查和项目管理,力争在2023年12月底前开工建设,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