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不动产领域执行协作 助力解决“执行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4-03-26 17:58
[字体:  ]

近年来,为切实助力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法治政府建设为主线,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持续优化完善不动产领域查询、查封、解封、转移等司法协助流程,不断提升协作效率,有效维护司法权威。  

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构建市、县一体的协助执行机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驻点办理市本级不动产司法查询、查封、解封等协助业务。建设市、县一体化平台,开通不动产登记与司法部门“查控平台”数据信息共享专线,推动全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司法协助法律文书等信息数据融合共享,推进查控高效衔接,实现了“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市域两级法院网上不动产查(解)封登记、冻结等业务办理。

强化财产线索查找力度,合力破解执行难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健全完善信息化手段持续加大查找被执行人和控制财产的协执力度,有效打击和预防了逃避执行、转移不动产等违法违规行为,有力维护了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的权威和群众、企业的合法权益。2023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司法协助查解封业务1388件,司法协助查询业务3291件,协助办理司法裁决业务188件。

下一步,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府院联动工作会议精神,以优化制度供给为切入点,不断拓宽协助范围,丰富联动内容,巩固拓展不动产登记领域协助执行工作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