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来池考察学习市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经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15:21
[字体:  ]

3月21日,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宣城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一行来我局考察学习市级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机构建设机制与管理措施等方面的经验。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人章宜笙,池州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交流中双方围绕市级卫星中心机构建设上政策与资金的支持情况,池州市卫星遥感技术在自然资源主责主业方面的应用情况和案例、在其他部门和行业的拓展应用,以及在数字城市建设中作为基础地理信息平台的服务支撑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自然资源池州市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于2022年挂牌成立,经过近2年的建设,全面提升了我市空间数据处理能力和遥感应用技术水平,也逐渐服务于多个行业领域。在2023年度已向自然资源、发改、住建、水利、林业、生态等多个部门提供卫星遥感应用技术服务,涵盖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城市管理、卫片执法等多项工作内容,从田间地头到城市治理,从金融期货到农业保险,从灾后评估到风险减量,遥感卫星数据在农业、金融业及政府监管领域已爆发出前所未有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下一步,池州市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扬科技创新能力,结合池州市自身发展情况,推进省市卫星数据、产品、技术、服务统筹共享,为池州市遥感应用领域建设及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