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2024年全市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耕地保护监督科 信息来源:耕地保护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4-03-05 09:35
[字体:  ]

3月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4年全市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工作推进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慧敏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其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部门负责人、各分局负责同志、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市执法监察支队、市土地收储中心、市规划勘测设计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耕地保护、要素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24年耕地保护、要素保障重点工作安排,解读了部、省关于耕地保护最新政策文件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关于2024年度耕地保护、要素保障工作计划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提前谋划、细化任务,稳妥有序推进2024年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重点工作。一是按照“市级统筹保障、县级配合落实”原则,全面启动耕地大起底专项行动。二是以“先行摸底、提前准备”的工作路径,谋划2024年补充耕地和耕地恢复任务,列出详细工作计划上报市局。三是持续推进耕地保护问题专项监督清理和耕地占补平衡专项整治整改工作“见底清零”。四是建立耕地保护网格化监管新机制,推行“人防+技防”耕地保护模式。五是继续做好永久基本农田范围内非耕地恢复,完成35%耕地保有量目标中的非耕地恢复耕地任务。六是保证承诺种植地块能在规定时限前达到出土长苗的要求,并于2024年4月底前提供实地举证照片。七是起草完善关于要素保障的政策措施,推进要素保障能力再提升。八是建立“周转池”制度,统筹考虑项目用地计划。九是做好建设用地审批“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建设用地审批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释放出发展信号,耕地保护和要素保障工作是保障发展的重要环节。大家要高度重视,以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推动耕地保护、要素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认清形势,统筹做好守安全保发展的工作任务;二是细化措施,系统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三是强化学习,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