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头条新闻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头条新闻

4月11日-12日,市委组织部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举办的“强化自然资源保护与要素保障  推进池州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池州市委党校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胡军保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胡军保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自然资源是生存之基、发展之要、民生之本、生态之依,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向党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是更好履行职责的有效途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当前,池州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黄金赛道”,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的具体从事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凝聚合力解决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在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上见成效,以对池州发展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自然资源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提供坚实的保障。

专题培训班邀请了省自然资源厅开发利用处、耕地保护监督处、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执法处及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专家授课,课程安排涵盖了耕地保护、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村庄规划编制、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及执法监督检查等多个方面,帮助学员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各项政策规定,理清政策边界,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涛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做好培训“后半篇文章”,聚力在耕地保护、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严守空间底线等重点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全面提升自然资源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分局、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