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贵池区积极推进补充耕地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4-10 15:49
[字体:  ]

今年以来,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把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创新思路,狠抓落实,深入挖掘补充耕地资源潜力,全力推进补充耕地项目实施,强力支撑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实地核查,摸清家底。结合各行业主管部门项目政策,排查全区未利用地、一般农用地等后备资源,从中筛选出103个符合现行政策的地块,面积约3240亩。同时,安排专人实地核查,综合考虑农民意愿、资源潜力、整治需求和镇街发展现状,按照“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从上述103个地块中进一步筛选拟实施地块61个,面积约1700亩,科学有序安排工作进度。

二是强化协作,分类施策。主动对接林业、农业农村、水利等相关部门,共同会商土地整治项目实施的可能性。同时,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抓紧抓实补充耕地项目实施,坚持成熟一个、立项一个,实现项目压茬推进。

三是严格验收,加强管护。严格实施先变更地类再验收报备制度。补充耕地项目竣工后,严格按日常变更机制报部审查,检查通过后按规定开展项目验收和报备工作。同时,为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严格防止耕地“非粮化”,按照“谁使用、谁管护,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督促镇街履行管护责任,确保新增耕地稳定耕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