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贵池区局:多措并举推进贵池区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4-10 15:48
[字体:  ]

为加快推进贵池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依法保障农村居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三个举措”有序推进贵池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一是强化组织,无缝对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大人力财力投入,争时夺势进入紧张状态。确权登记局、技术单位专人集中到镇(街)村开会,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力保确权登记发证无缝对接。

二是迎难而上,创新举措。面对发证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不畏难、不退缩,因地制宜制定出台了《关于妥善解决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有关历史遗留问题的工作意见》,针对性解决“非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一户多宅”等疑难问题。

三是以人为本,应发尽发。为保障农民权益,确保应发尽发落到实处,在调查登记过程中坚持惠民、利民原则,不向群众收取任何费用。简化程序完善审批手续,采用村民小组、村、镇街三级确认方法,解决权属来源难题,对符合政策的农房,做到“应登尽登、应发尽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