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格落实土地卫片执法 切实保护土地资源

阅读次数: 作者: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信息来源: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11:33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土地卫片执法在保护耕地、保护资源、维护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秩序中的重要作用,有效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完成青阳县2023年以来自然资源部下发的土地卫片图斑核查、填报工作。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大队和各中心所的工作人员,实地核查了涉及青阳县250宗2023年土地卫片图斑,全面做好土地卫片执法工作。

一是精确定位,全面核查。集中县、乡镇力量,内外业密切配合,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国土云系统软件对所有下发图斑的精准定位,深入实地详实开展现状勘查、图件比对、影像取证、收集资料等工作。并根据现场踏勘所得照片和资料,实时核查每一个图斑的用地面积、实际用途相关信息并做好记录,全面掌握各图斑的实际利用情况,确保核查数据和成果真实有效。

二是精准分析,认真研判。根据外业核查情况,及时召开研究会议,逐一对照图斑的现状图、规划图等资料进行分析研究,对每个图斑用地的合法性作出研判,并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研究制定具体处理方案。

三是精细整理,如实填报。在全面抓好外业核查工作的同时,核查人员同步依据外业核查情况,完善资料,将图斑的名称、类型、建设状况等及时予以汇总,建立细致完整的工作台账明细,确保按时、真实、准确地完成核查数据上传上报。

截至目前,外业举证共核查250个图斑,涉及总面积3901.9亩,其中耕地面积为1372.25亩。下一步,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坚持用“长牙齿”的硬措施、“依法依规”的严标准,全面落实“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的工作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的同时还要杜绝漏报、错报问题的出现,全面构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常态化监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