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陵阳中心所多举措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信息来源: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15:03
[字体:  ]

2023年以来,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陵阳中心所坚持预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和全面规划、突出重点的地质灾害防治原则,与辖区乡镇多措并举,全力投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共同筑好地质灾害防治的“生命”防线。

一是坚持摸清底数,心中有数。陵阳中心所辖区有地质灾害隐患点27处,切坡建房点15处。2023年3月,该所积极与辖区政府和相关村进行沟通协调,在省地环站指导下全面开展地质灾害汛前调查,对隐患点和孕灾点进行了全面分析和判断,并将相关数据进行整合后用于地灾防治,同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乡镇、村防灾责任人和监测人员等变化情况及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调查,及时更新地质灾害隐患底数、位置、分布、规模、稳定状态、威胁范围等相关数据信息库。

二是强化制度先行,筑牢防线。陵阳中心所始终将地质灾害防治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高位,坚决贯彻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气象信息预警、信息速报、汛期日报告等制度。同时与辖区政府和相关村积极联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和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情况,保证信息畅通。

三是做到群防群治,宣传到位。陵阳中心所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手册、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居民现场科普及发放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和防灾工作“明白卡”等方式进行宣传,全力做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户户尽晓、人人皆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