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胡军保主持召开池州市卫片执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5-12 17:44
[字体:  ]

5月12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卫片执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军保主持召开2023年卫片执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及市卫片执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自然资源部67个耕地保护督察发现违法违规重大典型问题,学习了耕地保护有关文件精神,市卫片办以及各县区政府(管委会)、相关成员单位汇报了卫片执法等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我市土地执法监管形势总体向好,但违法违规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土地管理秩序,损害公共利益,必须常抓不懈,坚决予以治理。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措施,全面履行保护耕地、依法管理土地的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牢牢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用“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严守耕地红线。聚焦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条对账、限期销号,不折不扣完成卫片整改任务。要切实重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注重源头管控,严格规范用地行为,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用地。深化动态监管,主动优化服务,推动依法依规利用自然资源;强化批后监管,加强对重点区域和个别区域的检查巡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督促整改。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违法用地整改,坚决依法依规用地,全面提升耕地保护利用水平,努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