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贵池区局开展“5. 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地质灾害防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11:17
[字体:  ]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大力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在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5月12日上午,我局联合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城区远东国际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县局积极响应,也在各地开展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大屏播放视频、搭建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防灾避灾知识有奖问答、“三句半”相声表演、进社区入住户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介绍地质灾害类型、形成原因、特点以及应急避险的知识。进一步促进了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增强了群众的防灾识灾意识,提升了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地质灾害100问》、《地质灾害避险应急手册》、《地质灾害科普知识》、《自然资源防灾减灾知识读本》、《乡(镇)村干部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读本》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解答咨询人员1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