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涛赴贵池区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5-05 16:54
[字体:  ]

5月5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涛赴贵池区开展地质灾害防范调研指导,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街道有关负责人员陪同。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里山街道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安全、周边环境,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隐患点地质灾害监测防治情况。


陈涛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突发地质灾害的不确定性、不可预见性明显增加。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加强隐患排查,加大巡查力度,做好监测预报、应急值守、信息上报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设施正常,一旦发生险情能立即响应、科学有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涛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属地党委政府作用,加强调度指挥,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全面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将最新雨情、汛情和告警预警等信息传达到防灾责任人和受威胁群众,做到信息全覆盖,并及时上报灾险情信息。二要充分发挥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的技术优势,边指导防灾边提高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进一步健全“四级”“五位一体”网格化防灾体系建设,压实各级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三要充分运用地质灾害调查排查成果,建立风险隐患清单,结合短临气象预报及雨情、水情实况,科学研判地质灾害风险,切实做好强降雨或持续降雨过程的趋势会商和临灾会商。四要加快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的实施进度,按照年度计划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和排危除险项目施工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