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池州市2023年突发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应急演练在东至县举行

阅读次数: 作者:胡帮明 信息来源:市地灾防治中心、东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4-25 12:03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高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强化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2023年4月25日上午9:30时,在东至县昭潭镇昭潭村,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至县人民政府共同开展2023年度地质灾害转移避险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据介绍,演练模拟该地质灾害隐患点因遭受连续强降雨,诱发山体崩塌,灾害发生后,昭潭镇政府根据灾情立即启动镇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现场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及时组织周边群众撤离,各小组各司其职,用最短的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安全撤离危险区群众8户22人到安置点。整场演练历时30分钟,15个场景所有演练动作全部顺利完成,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现场,设总指挥长、指挥长及副指挥长各1名,下设紧急救援组、医疗保障组、应急抢险组、技术保障组、治安保障组、后勤保障组6个工作组。在各工作组的通力配合下,整个演练过程应急响应迅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有效,完整模拟了险情应急处置过程。

“目前正值雨季高发期,已进入主汛期,地质灾害发生几率比较高,此时开展应急演练很有必要。”昭潭镇镇长唐国培说道,演练一方面提高了群众对地质灾害识灾、防灾避灾的意识,另一方面也提高我们应对灾害的专业知识和实操能力。

据悉,本次演练由东至县人民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东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昭潭镇政府承办。演练旨在提高相关部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居民的防灾避险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