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七个一”为抓手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朱琳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9-26 15:4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深悟透一本书籍。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内容,做到党员、干部人手一册,全面系统开展学习研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释放警示教育震慑效应。

讲一次专题廉政党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涛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一堂廉政专题党课,提出廉洁自律要求,做到警钟长鸣。

组织一次廉洁文化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馆、东至周氏家风馆等教育基地,以优良作风为典范,以典型案例为镜鉴,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担当作为。  

查找一批问题清单。通过谈心谈话、家访、征求意见、作风效能明查暗访等形式,全面摸排存在的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家访48人次,征求意见建议122条,归纳整理为37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梳理一套工作制度。修订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学习制度,将党外年轻干部纳入党组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学习列席旁听,杜绝思想政治教育盲区;梳理罗应乾、朱霄锋案件暴露出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学习教育、谈心谈话、不动产登记管理、矿政管理等制度19个。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立足岗位当先锋 履职尽责作表率”为主题,在系统内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思想、学习、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