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党建引领营商环境优化
----池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建工作侧记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9 15:02
[字体:  ]

          2021年以来,池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支部以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目标,全力打造党风优良、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复合型基层党组织,聚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将组织架构化整为零,采取“错峰式”、“闲暇式”学习方式,在业务空闲、下班、双休日、节假日等时间,利用“报微网端屏”等多种媒介进行自学激励党员之间开展交流讨论,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形成“以集中学习引领自学,以自学丰富集中学习”的“双轮驱动”。

        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支部立足职能优势,创立了以“与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坚持走群众路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为宗旨的党建品牌,组建了志愿服务小分队,开设便民服务窗口,为老、弱、病、残、军(烈)属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志愿服务等2021年至今,共计通过“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业务30余人次,提供上门服务40余人次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建设创新型党组织破除以往“封闭式”、“被动式”活动形式,积极听取所有党员特别是作为支部主体的年轻女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创新活动方式,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参与感。引导全体党员“走出去”,将其他支部的优秀做法“引进来”,并结合实际,探索有特色的活动形式。利用多媒体和信息化手段,组织党员参加网上祭英烈、直播会议等活动,解决疫情期间无法外出进行活动的难题,推动了党建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建设廉洁型党组织。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支部及时组织学习以“张雨杰案为镜鉴的自然资源系统内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养成不想腐、不敢腐的廉洁风尚,形成一套支委之间、支委与普通党员之间、普通党员之间相互监督的风控体系,对任何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建立健全廉洁监督举报机制,设立专门的举报信箱和举报热线,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支部自成立至今未有党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