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市人民检察院建立协作配合机制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4-03-28 15:1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全市府检联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提升我市自然资源法治化保护水平,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关于在自然资源保护领域加强协作配合的若干意见》。

《意见》共十二项内容,从案件信息共享、行政诉讼监督、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公益诉讼、行政执法监督、线索移送和案件查处、协助配合调查和提供专业支持、专项行动检察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联合培训等方面对行政检察与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高效衔接进行了明确。

《意见》强调,检察机关、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立足各自职能,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加强日常联络,及时通报自然资源领域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办案情况、重要工作部署等,不断增强执法司法合力。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严格落实《意见》,更加主动接受行政检察监督,持续强化依法行政,为我市自然资源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