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抓实抓好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09:51
[字体:  ]

 一是突出重点任务。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2021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涉及自然资源部门共13个问题、省矿山生态修复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发现问题9项为重点线索,以矿山生态修复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做到排查整治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截至目前,完成43家矿山生态修复排查,发现20个问题。

二是压实矿山责任。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通知》,督促和规范32家在建与生产矿山按照“边开采、边修复”要求实施跟进式修复。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同时安排第三方技术机构对照“二合一”方案及全年生态修复计划进行“边生产、边复绿”监测,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全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进行专项审计。

三是创新生态修复方式。吸取周边地区违法开采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经验和教训,贵池区2018年以来已关闭未治理的7家矿山均由区政府安排国资公司组织实施矿山生态修复项目,项目资金由各责任主体支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