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做好强降雨下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信息来源: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11:17
[字体:  ]

8月9日-8月15日,青阳县迎来了一次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降水过程,为全力做好强降雨期间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加强值班值守。强降雨期间,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该局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中心所加强值班、巡查、加密监测,一旦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加大隐患排查。对地灾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掌握隐患点的发展变化情况,目前各中心所巡查排查300点次,发现灾情险情5处,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到位。

加强预警发布。主动联系气象等相关部门,密切关注雨情,及时向乡镇、村、灾害点防灾责任人和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强降雨期间,共发送橙色1次黄色预警5次1200余条。

强化监督检查。8月15日县局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督查中心所地灾防治情况,对乡镇重点灾害点进行实地调研,对监测人员值班情况进行抽查,确保监测人员和防灾责任人在岗在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