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举措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06 16:19
[字体:  ]

增强关爱关注意识。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安徽省残疾人保障条例》纳入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紧扣全国助残日,利用机关电子屏幕开展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有效增强干部职工关爱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意识。

保障项目用地需求。2007年以来,报批建设用地1个批次8899平方米,划拨供应土地2宗13615平方米,用于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调整1宗收回国有房产作为残疾人康复托养用房。

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牵头编制《池州市政及附属设施规划设计导则》,及时审核批复市残疾人康复托养用房改造方案、市特殊教育学校校园改造提升规划方案。监督无障碍设施规划落实,在住宅、公建及市政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查中,侧重审查无障碍设施的有无,设计是否规范等,在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实地查看道路人行盲道缘石坡道、进户门无障碍出入口等施工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要求建设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全力支持残疾人就业。在年度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新进人员招录中,不设置相关限制性条件。同时及时足额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截止2018年累计缴纳16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