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位一体”推进卫片图斑执法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08:42
[字体:  ]

为坚决落实耕地保护责任,有效遏制打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2023年,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三位一体”推进卫片图斑整改工作。

统筹部署突出“一体谋划”。高度重视卫片图斑整改,召开调度工作会议11次,统筹部署整改工作。按照“一斑一策”的工作要求,与镇街、相关区直部门进行集体会商,逐宗地逐问题分析研判,分类提出工作建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及时开展整改。

压实责任突出“一体落实”。按照“属地负责、集中攻坚、加强监督”的原则,明确属地、相关职能部门整改职责,加大通报、巡查、追责力度。一方面对下发的各类图斑积极核查、整改,及时有效确保问题图斑整改到位、见底清零。另一方面开展执法动态巡查千余次,及时发现、制止、处置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将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切实发挥动态巡查作用。

明确重点突出“一体推进”。对问题图斑进行梳理,根据图斑类型、现状等进行分类,以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为重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整改。同时,加强耕地保护政策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用地,形成共同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