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铭记奋斗历程 汲取前进力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三支部
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土地收储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26 16:56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三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6月21日,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共赴石台县新棚村皖南红军总医院纪念馆开展“七一”红色教育活动,共同缅怀为“挽救民族危亡、谋求人民幸福”而用生命谱写悲壮史诗的各位革命志士。该纪念馆撷取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转战皖南期间这一特殊历史背景,展示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新棚皖南红军总医院》宣传片,聆听了1934年7月到1935年2月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皖南地区的转战历程以及新棚皖南红军总医院建立始末。皖南红军总医院在存续的短短几个月内,治愈了占总数30%以上的伤员,为革命保存了大批有生力量。在战火中,它曾化为一片焦土,但它的红色印记却镌刻在历史的长河中。

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6月25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第三支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并由支委讲一次二十大专题党课。帮助支部党员干部从三个维度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理解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6月26日,机关第三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进一步引导党员转作风、强服务、做表率。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孔井社区辖区范围内开展清白行动,拾捡垃圾并有序摆放路边车辆,同时对社区商户进行土地法律法规政策宣讲。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了在职党员的为民服务意识,促进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发挥了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