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建引领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16:15
[字体:  ]

2022年以来,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创新品牌、融合共进、优化服务为抓手,进一步激发队伍的战斗力,有效促进了党建和业务融合提升,积极推动全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创新品牌,引领凝聚强大合力。以“转作风、优服务、树形象、创品牌”为主题,坚持“资源有限、服务无限”的服务理念,创建“自然先锋、贵在服务”特色党建品牌,鼓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理论水平、提高解决问题能力。通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重温入党誓词、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引领汇聚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融合共进,发挥队伍战斗力。为了在日常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局注重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推进。先后出台了“五好科室”创建、基层所规范化管理实施办法,每年在制定内部考核文件时,将党建工作纳入考核细则,科学确定权重及占比,做到党建和业务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到分管科室、联系基层所检查指导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同时,党总支和各支部以上率下,带领党员在业务工作、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中发挥带头表率作用。该局一批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同志走上中层岗位,进一步凸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队伍战斗力整体提升。

三是注重教育,强化思想定力。通过建设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走廊,让守住底线红线的理念在潜移默化之中入脑入心。在世界地球日、全国土地日、国家安全教育日等特殊纪念日入基层开展系列活动,用好强国平台等“掌上课堂"、红色教育基地等“实践课堂”、廉政教育基地等“警示课堂”,不断深化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廉洁意识。该局还通过开展谈心谈话、组织新任职中层干部及即将奔赴一线工作岗位的年轻职工开展集体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同驻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年轻干部“八小时外”抽查等方式,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四是优化服务,提升自然资源保障能力。将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作为推进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常抓不懈、紧抓不放。通过精简交易流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等举措,为群众服务做“加法”,为企业负担做“减法”。2022年来共为工业企业颁发不动产权证书91本,抵押登记证明28本,抵押担保金额超2.4亿元,共减免费用1.2万元。同时,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坚持点对点服务、面对面解惑,2022年会同镇街开展11次优化营商环境暨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会商协调会,收集106个问题,“一案一策”商定办理措施。2023年以来,先后召开6次专题对接会、专项议事协商会,全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