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池州市级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取得重大进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 发布时间:2022-12-19 15:58
[字体:  ]

近日,池州市级自然资源(水流类)(黄湓河、侯店河、九华河、丁香河、青通河、乌沙河)统一确权登记项目顺利通过省、市专家组验收,标志着我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工作的重大进展。本次确权登记涉及到的6条河流全长总计239.62公里,登记单元总面积2819.01公顷,登记单元内自然资源总面积2082.95公顷,均以水流为主,总计1432.79公顷。该项工作将推动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加强生态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有利于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

一是机制运转流畅,协商研讨充分。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建立“政府统一领导、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的工作机制,联合财政、生态、水利等多部门,协同做好相关资料收集提供、权属纠纷调处、自然资源登记单元划定和权籍调查等工作,召开项目调度会6次,协商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9项。二是技术力量强大,工作资金充足。加强自然资源登记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充实人员力量,共投入41名工作人员及技术人员;加大培训力度,提升队伍素质,累计开展培训10余次,确保人员队伍适应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要求。按照工作安排,全年财政共支出155.45万元保障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资料收集全面,外业数据详实。积极对接水利、林业、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整合五大类基础资料共16项,为确权登记打下了坚实基础。采取现场走访、无人机航拍等方式,获取精准的影像资料,进一步提高了确权登记的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