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所有者权益科 发布时间:2022-04-02 14:48
[字体:  ]

2022年以来,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自然资源监管能力和水平,为配合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一、强化土地市场信用建设。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严格执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范》等法律法规,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实行“净地”供应,实行事前公告、事中竞标、事后结果全程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强化矿业权市场信用建设。严格按照矿产资源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要求,对已经取得采矿权的法人,督促采矿权人严格按照批准的开发利用方案实施采矿行为,同时引导采矿权人将矿业权基本信息、矿业权人履行法定义务信息和勘察开采活动信息网上公示。

三、强化测绘地理信息市场信用建设。依据测绘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要求,督促测绘单位严格按资质许可范围实施测绘行为。同时督促测绘单位按“放管服结合”的原则,积极做好测绘单位资质和测绘成果备案工作,严格履行测绘项目合同约定的义务,督促保质保量提交测绘成果。

四、强化不动产登记信用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力争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让老百姓进一步享受不动产登记改革政策的利好。落实信用承诺制度,与办理业务的房地产企业、测绘单位、中介公司、金融机构等签订《信用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