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池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获省政府批复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国土空间规划科 发布时间:2024-03-14 08:53
[字体:  ]

国土空间规划是池州市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池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 

根据《规划》,我市将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协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促进安池铜城市组群空间协同、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康养目的地建设,着力打造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现代化滨江产业新城。

《规划》坚持底线思维,坚守粮食、生态、国土安全底线,明确了全市农业、生态、城镇开发边界等指标规模,筑牢安全发展空间基础;以三条控制线为刚性约束条件,构建“一原一屏多中心”的市域国土空间总体格局;统筹新增城镇建设用地,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促进城市内涵式集约发展;强化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构建“一城两带两片四区多点”的历史文化资源整体保护结构,保护好九华山国家自然与文化遗产,塑造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魅力空间;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空间品质。

下一步,我市将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逐级传导《规划》的刚性约束性内容,加快县、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审查报批,有序推进详细规划、专项规划编制,全面构建池州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实施规划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现代化滨江产业新城提供空间支撑和要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