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汛前调查筑牢地灾安全防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地质灾害防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8 09:31
[字体:  ]

根据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查明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准确掌握池州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底数,我局于2024年2月19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24年汛前地质灾害调查工作的通知》(池自然资规函〔2024〕69号),积极落实汛前调查工作,明确调查原则、目的和任务、调查方法和工作要求,为科学编制2024年度全市地灾防治方案奠定基础。

此次调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一是查明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位置、分布、规模、稳定状态、威胁范围和人员等情况;二是强化“专群结合”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健全群测群防网格体系,落实防灾责任,优化完善普适型监测设备安装位置和预警阈值设定;三是更新地灾隐患点、切坡建房点数据库、地质灾害分布图及易发区图。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汛前地质灾害调查成果,提交汛前调查报告,编制并发布《池州市2024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加强巡查监测,做好群测群防,强化监测预警,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