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青阳县局:优化“软环境” 增强“硬实力”

阅读次数: 作者: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信息来源: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10:48
[字体:  ]

近日,池州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授予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年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工作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觉发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主力军作用,牢牢把握履行“惠企惠民”职责这条主线,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为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打造优质服务“新高地”。开展不动产登记业务“大学习”、服务“大提升”活动。服务全面延展至窗口外,提供错时、延时、预约、上门、免费邮寄等服务。2022年以来,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约100人次,提升群众办证体验。为企业设立绿色通道,专职人员全程协办。窗口服务延伸至楼盘开发企业、金融机构网点、乡镇等,实现不动产登记服务全覆盖。

跑出惠企便民“加速度”。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按照“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站服务”的原则,通过信息共享,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一站式”联动办理。开启“交地即交证”登记服务新模式,将地籍调查等工作向前延伸到土地供应环节,缩短企业办证时间,提升企业开工建设效率,降低企业融资的时间成本。

用好线上办理“新模式”。搭建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网上“一窗受理”平台,公众可通过网上实现登记“自助办”,开通资料网上查询、自助查询服务。依托互联网搭建不动产登记协同联办平台,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业务不见面办。目前,已实现全县银行抵押登记直连直办全覆盖,实现不动产登记服务向房地产企业延伸,推进一手房转移业务网上办理。

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已实现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金融、法院等多部门的数据互联互通,破除壁垒,通过信息化手段,优化升级登记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助力破解群众“有房无证”、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建立历史遗留问题整改台账,定期研讨,集中会商,个案问题“一事一议”解决。全面推广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多部门协作,优化办理流程,实现部分业主交房现场即可领证,为群众办理落户、子女入学抵押贷款等带来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