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6.25全国“土地日”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8
[字体:  ]

在2022年第32个全国“土地日”到来之际,为普及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贵池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梅街镇组织开展了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活动周(6.23-6.29)”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周期间,梅街镇政府通过电子屏滚动播出土地日活动主题标语,并在办公场所张贴第32个土地日宣传海报;刘街社区通过张贴第32个土地日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的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6月24日上午,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梅街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赴刘街社区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法律宣传进乡村活动。在刘街社区会议室召开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宣讲,重点宣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禁止违法转让土地和破坏农用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方面知识,指导农村干群合理合法用地。并在现场解答社区干部群众的咨询,参会的社区干部群众均表示宣讲由浅入深容易懂、思路清晰接地气,收益匪浅。

同时,在刘街社区集市上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就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宣讲耕地保护、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规范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等有关方面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袋200余个,现场解答20余次。

通过此次送法进乡镇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村干部群众树立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