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全国低碳日活动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信息来源: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15:30
[字体:  ]

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积极推广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社会风尚,培育和践行节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一是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电子屏播放公众号转发等多途径普及节能和低碳常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节能意识。二是统一印制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环保袋、节能宣传手册杜绝餐饮浪费单页垃圾分类宣传学习手册等500余份,深入小区,广大群众宣传节能低碳知识,让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三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参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网络知识竞赛让更多干部职工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关注和践行生活垃圾分类从点滴做起

组织学习,加深印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于6月14日、15日、16日,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专题讲座以及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学习希望大家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节约资源、提高能效,为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低碳环保,绿色骑行。6月15日上午,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志愿者们统一着装,脚踩自行车,开展“绿色低碳出行”骑行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从单位出发,沿着九华社区主干道骑行,过程中,车队整齐排列,严守交通规则,并对途中见到的不文明停车、不文明骑行等行为进行劝导,引来广大群众驻足观望,成为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骑行活动,希望号召更多人选择低碳、绿色的出行和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文明出行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全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在低碳日当天,为践行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理念,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倡导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虽然温度很高,办公室也很闷热,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办公室空调、照明均停开,且下班及时关闭插排电源等,用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作出表率。

志愿服务,争做先锋。结合低碳日宣传活动,青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冒着烈日手持扫帚、垃圾袋、垃圾夹等工具在局包保小区内对白色垃圾和绿化区里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购买了油漆对楼道里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同时,向广大群众发放节能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宣传学习手册,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倡导群众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