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东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认识 多措并举 加大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力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8-09 10:51
[字体:  ]

土地资源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支撑和基础,事关发展大局。东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扣目标任务,用足用好土地增减挂钩政策,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多措并举、主动作为,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保障全力做好土地增减挂钩工作,牢牢扭住土地要素保障“牛鼻子”,拓展建设空间,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科学统筹,推动项目合理布局该局以问题为导向,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摸清东至县土地资源底数,科学管理、合理调配,“一盘棋”推进,确保拆旧区耕地面积有增加、质量有提升,建新区用地布局更合理、项目建设有保障。

坚持科学施策,保质保量完成复垦。2020年东至县共计申报14个批次558个拆旧地块,争取增减挂钩建新指标2377亩。为保障项目区顺利通过市级验收,落实用地指标,保障重点项目落地,该局不等不靠、积极作为,组织专班开展县级自验,逐地块排查问题、现场协商、逐一销号,切实履行监督指导职责,统筹保证复垦地块质量。

坚持科学组织扎实推进市级验收。针对各地项目区复垦难易、进度不一的情况,该局积极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争取项目成熟一批验收一批。截至目前已完成龙泉、东流、香隅、胜利等乡镇87个拆旧复垦地块551.43亩的市级验收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地土地要素保障。

 坚持主动作为,积极落实申报任务。结合各乡镇摸排结果和“三调”数据分析成果,及时分解下发各乡镇实施增减挂目标任务。适时研究政策变化,组织工作专班核查新地块,按照“成熟一批申报一批”的原则,现已对香隅镇、东流镇、张溪镇共计104亩地块进行了组卷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