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东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部署防台风防地质灾害相关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胡培栋 信息来源:东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15:41
[字体:  ]

7月23日,接台风“烟花”《重大气象通知》后,为强力应对此次强台风“烟花”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东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责任落实立即起草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可能引发地质灾害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前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各项防灾措施逐一细化并落到实处;726日,主要领导主持召开防御工作会议,周密部署地质灾害防范措施;分管领导深入地灾一线,要求各责任人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做好连续作战的准备,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各责任人在岗在位、通讯畅通。

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加密与县气象、应急、水利等部门会商频次,密切跟踪风情雨情汛情发展情况,准确及时传达预警信息组织各中心所、监测员,加强各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和切坡建房等巡查监测工作一旦发现险情前兆,及时协助乡镇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转移并立即上报,做到危险不消除,人员不返流。

三是及时宣传统计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利用电视等平台加强群众对地质灾害的认识;全面准确做好地灾预警传达情况、监测巡查排查点数人数、人员提前转移等情况统计工作,并及时向市级上报,

四是落实技术支撑落实省地矿局324地质队汛期地质灾害防治联系专家5人,随时待命。发生险情,立即深入一线,对地质灾害点险情点等进行风险研判,提出具体应急处置建议。

五是严格项目管理。通过电话、微信等平台,及时将台风“烟花”可能造成的影响通知到各生产矿山企业、正在实施的矿山生态修复项目、“三线三边”可视范围内废弃宕口治理项目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的项目负责人,要求落实防台风各项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窦仁武带队检查东至地灾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