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登录 |  注册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要闻联播

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
推进矿山生态修复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3 16:5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的意见》,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实际,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加快解决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历史遗留问题。

学习贯彻意见。专题深入学习《关于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的意见》,就涉及的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与供应、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废弃土石料利用等相关政策要求,通过交流研讨,理解和把握意见核心要义,更好地指导服务实践。

摸清摸实家底。池州市已探明有工业价值的金属和非金属矿产达40种,开发利用矿种达28种,在科学开发利用的同时,也面临着较大的矿山生态修复压力。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自然资源部意见和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对全市符合条件的废弃矿山进行了摸底,向上申报了《省级废弃矿山市场化生态修复项目库》和《拟采取自然恢复方式进行修复的矿山名录》,涉及项目8个,积极按时序推进相关工作。

典型试点先行。东至县将尧渡镇面山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作为典型试点先行,采取矿地综合利用方式对尧渡镇面山废弃露天矿山采取市场化方式进行连片治理。该项目距长江直线距离9.5公里,是自然资源部下达长江干流两岸各10公里范围内治理修复任务之一。该项目实施后达到消除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恢复边坡生态植被,改善区内的视觉污染现状。同时恢复建设用地约165.9亩、农用地约25.65亩,可显著提高项目区的土地利用价值,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